KoF

文囧图拙
银英/仙四/JoJo

【恐怖宠物店/维斯卡x二世】deviate 3

OOC预警,坑可能性高


前文:1   2


3

将睡袍换成中式对襟锦衣后,三世打开了半扇窗,任由绒团似的幼鸟飞进来,亲昵地啄咬他的额发玩耍,直到一只老鸟劝阻下嬉闹的同族,又替他整理了一番被弄乱的头发。三世踩着椅背爬上窗沿,俯瞰屋子外面那尚未苏醒的街区,他将下巴埋在臂肘里,目光澄澈,并未对“店铺外面”的世界多出几分好奇。

从三世有记忆起,没准尚在襁褓之中,就已习惯了同爷爷一起满世界的旅行。D伯爵的足迹飘忽不定,旅程也漫无止境,跨越大陆与大洋的边际,超脱国界与文明的所限,他们要赶在南美雨林最后一颗树被砍伐之前采集种子,或者接纳北欧极地即将灭绝的种族所托付的希望。密林沙漠,或是山谷海岛,钢铁丛林,或是战火纷飞,D伯爵无法停住脚步,因为再多的“他们”也无法跟上人类滑向毁灭的足步。

在此期间,现任店主的爷爷也会和被选中的人类做生意,有好几次爷爷将他裹在黑色披风里,掀动如蝠翼潜伏进夜色,带三世去见证那些契约者的结果,大多是一些自食其果的必然下场,当然也有一些能迷途知返,善得其所。

一世这么告诉他,人有怎样的未来,几乎在“客人”进店的一刹那便能一目了然。

而“客人”早已丧失了上船的资格。


一只白猫轻巧地跃上窗台,惊得麻雀乱飞成一团,险些撞到彼此。

猫舔了下三世的脸蛋:“早上好,三世,你比平时起早了一刻钟。”

“早安,阿天。”

口吐人言的猫其实是一只能千变万化的狐妖,人形时一副吊梢眉眼,在店资历相当得久,时而会替一世解决一些棘手的客人,大部分时间则懒洋洋地高枕着软榻,悠闲混日子。

三世挠了几下阿天的下巴,白猫仰起脑袋,胡须微扬。

店里活得久乃至后天成精的动物,可能都有一两样怪癖,阿天虽然品味堪忧,但是是一位敬业可靠的员工。就在昨天,堂堂狐妖还绕着维斯卡妈妈的脚边转悠得直晃尾巴,卖萌功劳换来了一碟香喷喷的牛奶。

阿天被撸得舒服,发出呼噜声,也不知为何一只狐狸,会如此惟妙惟肖地扮演各色动物:”等会儿送报纸的小弟弟要经过,我给他准备了一个‘惊喜’,你在这里准能看得清。”

“是上个礼拜,骑车差点压到你尾巴毛的那个人吗?”

“对的,一个戴棒球帽的小鬼。”

三世向窗外张望,小身子有大半越出界限,索性坐了上去。

白猫拱起了腰,爪子张开,尾巴上翘:“小惩为戒,不会伤人。我们还寄居在这个屋子,给主人家添麻烦可不好。”

“阿天你喜欢豪尔夫人?”

“不喜欢,但也不讨厌,但做一个妖,还是遵守某些常识为好,不至于‘恩还二倍,怨还十倍’*那么严苛,可东方妖怪的不方便之处也有很多。”

毕竟涉世未深,三世有点疑惑:“但是,你是世上难得的九尾狐妖,是大妖怪啊?”

“大妖怪也不能为所欲为,一不留神还会成为故事的大反派,怎么和三世你解释呢?对了,你记得店内有一枚孵了好多年的龙蛋吗?”

阿天所指是一枚珍藏在宠物店深处水晶宫的龙蛋。三世自是被爷爷领着去过好几次,在爷爷的指导下,他还擦过蛋上的尘灰,换过蛋下的软垫。

“爷爷说,再吸收十几年的日月精华,红龙的后裔就能破壳而出。到那个时候,就会知道蛋中是公主还是太子。”

“是啊,对某些种族来说,D伯爵是最后的希望,在‘店’里出生应该非常稳妥,只不过你猜猜,自古被奉为神明的龙族,既那么自大也如此护短,为何就连一个后代也庇护不住?”眯起来的杏瞳就和玻璃似的,倒映出三世的脸,“为什么会将珍贵的蛋托付给D伯爵?”

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阿天说:“因为,有了信者才需要神明,信仰的混沌或是消亡,会让神明的‘力量’此消彼长,唯一对于‘规律’的例外的是D伯爵。”

三世似懂非懂,却有一层淡薄似纱的哀伤笼上心间:“爷爷没说过。”

阿天觉得这话题严肃得都不快像自己,可他也觉着三世没答出的沮丧样很有意思。下一任D伯爵的三世尚小,出于怜爱幼崽的动物本能,阿天又蹭了蹭三世。

——连名字都消逝在风中的神明啊,如果是“你们”,的的确确不再需要被信仰的力量。


“那小鬼来了!”

原本无人的弯角处骑来一辆车,一个倒扣着棒球帽子的男孩,风风火火地踩动踏板,挨家挨户地投递今日的报纸。

三世踢着鞋尖,稍探出身,摒着息期待阿天的陷阱。

当男孩将卷成桶的报纸,抛进邻居家的信箱时,从灌木丛里箭影似地窜出一只黑猫,去扑咬栅栏边鸟盘上的麻雀。这一扑过于突然,惊得男孩紧急之下打弯把手,顷刻间连车带人摔倒在地,帽子也滚落到一边。

“……阿天,我想这不单纯是恶作剧了。”三世挺为难,对大妖怪的信用产生质疑。

“……没,我只叫了隔壁的狗叼走报袋。”阿天也为难,“只能说,是那只猫做到了。*”

幸而天气未转暖。衣着厚实的男孩似乎没有受伤。他灰头土脸地从地上翻起身,拍打了几下裤子,查看了车况无碍,接着去拾回那些散落的报纸,一路走近快要到豪尔家的门口,多了一样意外的“收获”。

他捡起一只小布鞋,提着鞋一抬头,注意到了二楼窗边坐着的一人一猫,那张沾上尘土的脸上有几处擦伤,一双蓝眼睛炯炯有神。

没义气的白猫从三世怀里一逃;听见动静的豪尔夫人打开大门;只剩下三世和那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对上眼,三世不知所措,憋着小脸,装出镇定,哪怕脸上正发烧。

解救了尴尬中的三世的,是豪尔夫人的一声惊呼:

“雷欧,你没事吧!”


五分钟后,老豪尔宅内的客厅内,豪尔夫人给欧雷克特小朋友清理好灰脸,检查过擦伤,贴好了胶布。

送了这街区近半年报纸的雷欧·欧雷克特,坐在沙发上有点忐忑,打工中的他惦记着没送完的最后几户人家,可一见着豪尔夫人的慈母眼神,只好红着脸,双手握紧橙汁杯。

豪尔夫人合上隔层考究的家用医疗箱,笑着问雷欧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吃早饭,正好家里也来了位怕生的小朋友(滤镜错误),但长得可爱(千真万确)。

“谢……谢谢,豪尔夫人,我带了早点,”搁在夹克衫袋里的三明治,经过那一摔大概早压平了,“我还有三家没送完。”

扶在连通客厅的楼梯口,穿好鞋的三世瞥了一眼从宅子外溜回的白猫,闷声说:“已经送好报纸了。”大妖怪没成功报仇,反而要以德报怨。

“诶!!!不会吧!!!”

雷欧鼻子上贴着创口贴,重新打量起那个还不到他胸口的亚裔男孩,满脸惊奇。

那小胳膊小细腿还穿一身轻飘飘怪衣服的小个子,竟比他这位地区送报记录保持者还高效!


因而,等二世搭维斯卡的顺风车来接儿子时,坐在品尝着甜点的儿子三世边上的,就是一个同样吃得欢的金发男孩。豪尔夫人心满意足地收拾碗盘,自从摸准了三世格外嗜甜的口味,擅长烘培的她就常备着自制点心,只等小儿子接到电话后,一边不耐烦一边嘀咕道“那个不负责的孩子爹地兼老同学真是够了”,一溜烟地不见影子。

至于小孩子吃多甜食会不会得蛀牙的小小问题,离职前就是儿科医生的她完全不担心。

豪尔夫人哼着歌,转身见着推门而入的维斯卡和他身边的二世,她脸上霎时僵硬,又迅速变为笑容。她向见过一两次的二世打着招呼:“你早,伯爵,来接孩子吗?要先喝一杯红茶吗?”

二世礼貌地拒绝了。

咬下最后一口枫糖脆饼的雷欧在想,新朋友有个好看得不得了的“妈妈”,除了声音粗些。


tbc


*田中芳树的《创龙传》里的龙堂家训。

朱香·润丽·华南等第一部常驻神兽/萌物是不可能出场了所以提一下存在感。


比花了九成毅力打开文档更烦心的,是想到哪儿写到哪儿……

雷欧小时候就参照克里斯,兄弟长得像父子(等等第一部结尾好象是拆家

评论(1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